第A14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小径刷红漆 一路向廊道
嗨!都来拍
长乐大鹤村用水 被工厂分流
今日阴天明有阵雨
榕昨日上午多地现轻度污染
□简讯
母亲节 榕鲜花价涨三五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天两头停水,已持续一个多月
长乐大鹤村用水 被工厂分流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海都讯 动不动就停水,而且一停就是五六天,即使偶尔来水,也少得可怜。长乐大鹤村近千户村民,一个多月来备受煎熬。昨日,多位村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出面解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镇大鹤村鹤上涸自然村,在村民陈先生家中,记者见到一楼水龙头出水很小,村民形容“跟小孩子尿尿一样”,而二楼和三楼水龙头打开却无一滴水流出。记者随后走访了其他10多户村民,也见到同样情况。

村民陈天团是村里的抄水员,他说大鹤村有1200多户村民,安装自来水的有八九百户,剩下的用井水,八九百户村民的用水都受影响。采访时不少村民反映,近来由于大鹤村周边鳗鱼厂养殖和周边工厂的发展,对地下水的用水量大,加上干旱雨水少,导致井水也越来越少。

长乐湖南鹏陈自来水厂负责人李先生说,近年来湖南镇的工厂越来越多,自来水用水也越发紧张,加上距离市区较远,造成大鹤村的自来水水压严重不足,水变少。上周,他已向上反映,目前长乐市政府正在协调此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