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罚150元扣3分 你还敢违停吗?
现场识“吉宅”,名师讲解才生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罚150元扣3分 你还敢违停吗?
榕交警加大车辆违停处罚力度,4月至今拖车258辆,锁车3283辆
在鼓西路旧米仓新村门前,闽AFX809停在禁停牌下还压反光柱
在鼓屏路,不少小车违停在人行道上
 

N海都记者 江方方/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警 鼓交综

海都讯 据福州交警统计,榕城现有机动车近70万辆,且仍以平均每天380辆的速度增加,这意味着,车虽难停,可如果不停好车,路就更堵了。

如今,在福州中心城区,违停所面临的处罚可不一定只有罚款了,福州交警部门已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违停,将按非现场执法形式处理,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4月1日以来,福州市区交警部门共拖车258辆,锁车3283辆,抄告52224起。市民反映强烈的火车站、火车南站、北梦山路、华林路、铜盘路、永安街等部分道路机动车乱停车现象已明显减少。

昨日,海都记者随鼓楼区交警大队民警一同上路,看他们如何变身“移动探头”。昨日,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半,交警共锁车60辆,拖车4辆。

想太美:停盲道就想避处罚?锁!

昨晨9点,记者跟随鼓楼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主干道路段进行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发现,不少违停车子停在人行道的盲道内,以为可以避免处罚。停在屏东新华都附近人行道上的一辆小车的车主,看到交警来抄单忙将车开走,走时问道,停在盲道内也要抄单吗?交警解释,车停盲道内,不代表车就停在建筑红线内,有禁停标志的路段,不但机动车道,人行道也禁停。

在温泉支路一家火锅店门前有空车位,一辆闽AVC912小车却将车停在人行道的盲道上;在东大路中国农业银行门前,也还有4个空车位,闽A1326G小车却违停路边;闽ADU019小车逆行停在金汤路单向道上,旁边就是地下车库。交警对上述3辆小车进行锁车处理。

“有些车主为省下停车费,就冒险违停。”交警提醒,停车费才10元多,违停被锁车,却要面临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可谓得不偿失,广大车主不要有侥幸心理。

胆儿肥:禁停牌下压反光柱?拖!

上午10点半,记者随警在鼓西路巡查,在旧米仓新村小区正门口看到,一辆闽AFX809银色小车,竟停在一面禁停标志牌下,还将警方为防违停所设的反光柱压扁。

现场围观市民林先生说,“这司机‘胆太肥’了,敢停禁停牌下面。”随后,交警对该车进行拖车处理,海都记者注意到,该车车底的地上,也写着禁停提醒。

据交警介绍,对于堵住道路、严重影响人车通行等违停情节严重的机动车,交警会予以拖车处理。为严查违停,鼓楼交警已加大查处力度,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0点均有民警在路面上执勤,在一些重点路段设置隔离栏,限制车辆违停在路边。该方式效果显著,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交警介绍,近期在强化禁停路段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小区周边夜间停车不便等问题,交警部门也做了人性化管理。经认真梳理,对夜间(22:00—次日7:00)不影响交通安全通行的非禁停路段,允许小区居民临时停车,以解决部分小区停车泊位不足导致的夜间停车不便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