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今年高职招考录取4.94万人
福州拟征收仓山区四块集体用地
104国道马尾段将拓宽改造
我省37所高职院校 新设置125个专业点
春季中小学教师资格开始认定
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 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公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今年高职招考录取4.94万人
未录取考生并已补报名的,可参加6月份高考
今年高职招生计划大增(资料图)
 

N海都记者 张坊见习记者 郭若冰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5年高职招考录取工作结束。今年高职招考考生共6.31万人,录取新生4.94万人,录取率78.3%。其中,本科录取5449人,专科录取4.39万人。

今年我省高职招考录取工作从4月1日开始,分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进行,4月26日结束。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职招考有几个变化:

一是大幅增加了高职招考招生计划。今年共安排5.5万名招生计划,增幅达50%,约占今年专科计划总量的一半,达到了国务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提出的要求。其中,本科计划招生5500人,增幅达31%;专科计划招生4.95万人,增幅达52%。

二是率先增加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为贯彻落实高职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改革要求,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对中职考生开展职业技能测试,按专业类别组织实施,加大对考生职业技能的考查力度,并在文化考试中增加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分值,突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特色。

三是探索院校联合组织技能测试。为体现招生院校评价考生职业技能的自主权,首次实行招生院校按类别联合组织实施专科职业技能测试,并自主确定考试内容与形式。

四是投档录取模式有变化。高职专科批投档录取模式从去年的按院校志愿梯度投档,改为按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允许考生填报20个专业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未录取考生并已补报名的,可参加6月份高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