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今年高职招考录取4.94万人
福州拟征收仓山区四块集体用地
104国道马尾段将拓宽改造
我省37所高职院校 新设置125个专业点
春季中小学教师资格开始认定
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 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公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中小学教师资格开始认定

 

N海都记者 李薇 见习记者 郭若冰

海都讯 从今年起,我省全面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各市、县(区)不再组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将在春、秋两季各开展一次教师资格认定。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春季中小学教师资格已经开始认定,时间截至7月30日,秋季认定时间定于9月11日至12月10日。申请人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

根据我省新规,从今年1月起,凡申请认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职校实习指导教师)的人员,必须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统一的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取得考试合格证以后,才能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对于今年1月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生,今年可以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但是,今年秋季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毕业时将不会自动获得教师资格证。

此外,符合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过渡期条件的申请人,由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组织资格考试和面试,面试合格后可申请认定。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5月至7月,中国教师资格网和全国教师资格认定管理信息系统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8:00—18:00,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不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