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驾考5次不合格 获5000赔偿?
河道遭水浮莲侵占 谁来清理却找不到部门
道路清扫车垃圾倒在绿化带
交房快一年 仍未通燃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驾考5次不合格 获5000赔偿?
莆田市区一保险公司推出“学车无忧险”,学员报名后,在未参加科目二考试前,都可以报名参与;虽然该做法有争议,但颇受学员欢迎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学员考驾照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考试没过关,更痛苦的事,就是考5次还不过关,前面考试科目成绩全部作废。然而,日前,莆田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学车无忧险”的保险,该保险称“最高赔付5000元”。保险刚推出,还很受学员欢迎,记者从莆田市川田驾校获悉,该驾校已有学员自愿购买了这种保险。

“学车无忧险”100元可购买

从去年开始,莆田科目二考试通过率持续下滑,一直维持在40%以下。截至目前,科目二的考试通过率仍然没有回升的迹象,而5次考试不合格的学员数量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对此,“学车无忧险”应运而生。记者了解到,这款售价100元的保险,它的四项理赔项目中,除了最常见的意外伤害险、意外医疗险、意外住院津贴险外,最令人注目的,则是驾驶培训费用损失险。记者从这家保险公司获悉,学员在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次数超过5次,却仍不合格的,且其他合格科目成绩作废情况下,最高可获赔5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保险必须在学员第一次参加科目二考试前才能购买,理赔及被保项目随即生效,保单的有效期从科目二培训开始之日起至学员拿到驾驶证之日后的24小时之内,最长不超过3年。

科目二通过率低有人愿买保险

昨日,记者咨询了莆田多家驾校,大多数驾校还没有给学员购买保险。采访中,一些驾校认为,科目二和科目三考上2次到3次的也不在少数,但“学车无忧险”所规定的条件是5次不通过,这在驾校还是比较少见的。有市民甚至认为,5次不通过才有赔偿,保险公司就是在做稳赚不赔的买卖。

虽然吐槽的声音不少,但不少接受记者采访的学员认为,这是给他们带来了“及时雨”。据悉,目前,莆田科目二考试合格率偏低,从去年至今,科目二的通过率一直维持在40%以下,5次考试不合格的学员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不少学员对此感到颇有顾虑。

业内人士认为,购买保险不能只去看它的理赔金额、理赔条件,保险本来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且是否购买这种保险,完全取决于学员自己。“有些人喜欢未雨绸缪,有些人只想要现有的利益。”该人士说,这种保险是鸡肋还是保障,完全取决于学员的态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