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驾考5次不合格 获5000赔偿?
河道遭水浮莲侵占 谁来清理却找不到部门
道路清扫车垃圾倒在绿化带
交房快一年 仍未通燃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道遭水浮莲侵占 谁来清理却找不到部门

河道内满是水浮莲,像是水面上的绿毯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水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马俊杰/图浮莲太肆虐,半年不到,小区附近的河道全都被侵占。”近日,有市民反映,莆田荔城区万好路附近河道短期内长满水浮莲,原本整洁的河面变成水浮莲的“天地”,居民担心,河道水质受水浮莲影响而变差,从而滋生蚊虫,影响居民健康。昨日,记者就此事向有关部门反映,却没有部门表示将前往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长满水浮莲的河道,眼前的河道已看不到河面,取而代之的是新长出来的水浮莲,前后约300米长的河道全都被水浮莲侵占,整条河道看起来就像一条狭长的“绿地毯”,与两岸的荔枝树非常不协调。

“半年不到,河道就长满了水浮莲,太可怕了。”家住附近的居民林先生介绍说,随着气温的升高,河道水质会变得越来越差,到时会滋生蚊虫,影响附近小区卫生,为此林先生希望部门尽快处理。

记者将情况向辖区拱辰街道办反映,该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规定,辖区镇街对主要河道负有保洁职责,但由于万好路附近河段属于开发商的征地范围,因此该河段的管理就由开发商负责,并不属于镇街的清理责任范围。

对于上述说法,莆田市住建局房地产业科工作人员并不认同。他说,有些征地项目,为了考虑地块的完整性,会将河道、道路等划进征地范围,但这并不等于河道、道路等公共场地就归开发商所有。只要开发项目完成,属于小区的交由物业管理,之外的如河道、道路等,恢复原有属性,原本该由哪个部门管理,就交回由哪个部门管理。

随后,记者联系莆田12345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责任单位前往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