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简政放权“高效率”应成常态
停车毁绿拖就一个字
福州蓝拒绝“沙尘暴”
□微言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蓝拒绝“沙尘暴”

 

背景:昨日,福州市民再次领略了“最美福州蓝”的魅力。但昨日下午2点多,福州台江下杭路,却刮起一阵“沙尘暴”,粉尘遮天蔽日,过往行人只能掩住口鼻。记者发现,这些粉尘都出自下杭路双杭新村的拆迁工地(本报昨日A02、A03版)。

不要运动式执法

这场由拆迁粉尘飞扬而引起的闹市“沙尘暴”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给难得的“福州蓝”蒙上了一层阴影。乍看来,这源于拆迁施工方防尘工作和措施的不到位。

事实上,在拆迁工作扬尘治理方面,福州一直都有动作。早在2013年,为对抗以工场扬尘为主要来源的PM10,鼓楼区环保部门就曾召集数十家拆迁公司签订防尘承诺书。远的不说,上个月起,福州市城乡建委会还对市政道路工程文明施工及扬尘整治开展全面排查。但“沙尘暴”还是冠冕堂皇地出现在闹市中,这无形中就是在消解着有关部门的公信力和权威。当务之急,是要根本上走出“运动式”执法的桎梏,变事后督促整改为全方位监管,填补监管漏洞,尽可能避免闹市“沙尘暴”再现。(林旻煜 福州)

莫为扬尘找理由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当下,拆迁防尘技术多样,而双杭新村拆迁工地只有三把水枪助阵。施工方“没有想到楼房会倒塌”的解释也有违常理。难道楼没塌,拆迁过程中就不会扬尘吗?施工方苍白的解释,恰恰说明他们的不重视和不作为。防尘拆迁、生态拆迁,不应该是噱头和面子工程,而应该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希望施工方正视问题,监管方负起责任,确保生态拆迁落到实处,福州蓝拒绝沙尘暴。

(王光前福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