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简政放权“高效率”应成常态
停车毁绿拖就一个字
福州蓝拒绝“沙尘暴”
□微言1+1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车毁绿拖就一个字

 

背景:针对机动车侵占绿地行为,福州市园林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昨日,记者随执法人员在闽江大道、金山大道、浦上大道、建新南路等路段巡查,多车在绿地违停,车主吃到200元罚单(详见本报今日A32版)。

市园林执法支队重拳整治车辆违规占绿,5辆执法车7辆拖车同时出动,看到无主的违规占绿车辆就拖走。竟有个别车主质疑,园林执法部门怎么就能拖车?

从法条上说,《行政强制法》规定,需要立即清除道路、河道、航道或者公共场所的遗洒物、障碍物或者污染物,当事人不能清除的,行政机关可以决定立即实施代履行。从情理上说,夏天到了,哪个车主不想找个凉快地停车。把车开到绿地上,本以为可以避暑外加省个停车费,可城市的绿地被毁,变成了柏油路、水泥路,带来的热岛效应,你没有凉快地可以停车,我也没有凉快地可以纳凉。

停车毁绿,你不开走,拖就一个字。(石磊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