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色漫步“瓜果彩虹”
今明艳阳高照蓝天白云仍很美
莆仙端午 煮“午时草”沐浴
福厦高铁仙游站 或并站建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厦高铁仙游站 或并站建设
仙游县政府正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具体方案仍在研究中;原仙游动车站公交枢纽将于今年底投用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近日,新福厦铁路莆田站四个备选方案出炉,将从城区北侧、荔城新区、现有莆田站并站和南线秀屿设站四个区域中,选出一个作为新站点建设。记者昨日从仙游县政府获悉,新福厦铁路仙游站也在申请中,它将完善仙游县区的交通工程。

枫亭镇是中枢重镇再设高铁站最理想

据悉,目前福厦铁路仙游站所在的仙游县枫亭镇,位于莆田市城厢区、仙游县及泉州市港区三地交界处,是联系湄洲湾北岸和南岸的中枢和纽带。仙游县委、县政府正在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让新福厦铁路客运专线在仙游设站并与投用的福厦铁路仙游站并站建设。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过仙游的福厦铁路动车运行时速为200公里,从莆田到仙游的时间为11分钟左右,而新福厦铁路高铁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往返两地的时间将更短。不过,也有市民指出,动车速度提高,两个站点之间的距离若太近,可能导致车辆还未提速就必须减速,影响班次的运行。

公交枢纽建成将增加公交线路

记者昨日从仙游动车站获悉,动车站公交枢纽工程有望于年底投用。

据悉,仙游动车站公交枢纽站位于仙游火车站前广场西侧,占地面积5305平方米,建筑面积1729平方米,为3层建筑。公交枢纽站按四级公交场站标准进行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平面图绘制,并通过县规划局审核,预计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并于年底前完工。

目前,仙游县已经开通622路、652路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往返市区和动车站,到7月,仙游县公交公司还将开通盖尾至仙游动车站的公交车。年底,公交枢纽站成立后,将成为来往动车站的公交车的重要调度中心。

□相关新闻

网传修建仙龙铁路被证传言不实

海都讯“仙游城南楼盘重大利好,仙龙铁路总站设在鲤南!”近日,仙游当地论坛及微信朋友圈传出这么一条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

有网友翻出了2011年编制的《仙游县城市总体规划(2009-2030年)》,用以佐证上述消息。

莆田市人民政府网站招商项目一栏中,上传于2012年的一则信息也显示,仙(游)龙(岩)铁路仙游段以福厦高速铁路仙游站为起点,经仙游、永春、漳平至龙岩,全长约230公里,其中可利用漳平至龙岩现有铁路68公里。

但仙游县发展和改革局明确表示,目前,仙游县没有建设仙龙铁路的规划。同时,关于“传仙游鲤南将建设一个火车站”的传言也是不实的。

(陈盛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