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2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泰国 乐游曼谷“泰”有趣
厦门 悠游鹭岛享受慢时光
澎湖 外婆的澎湖湾只是一片海蓝蓝
香港 亲子乐园游经典好去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澎湖 外婆的澎湖湾只是一片海蓝蓝

 

关键词:跨海大桥、世外桃源、海岛乐园

适合年龄:5岁至12岁

行程解码:提起澎湖,一般都是这么开头的: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一首耳熟能详的歌谣道出了澎湖湾的美。

澎湖游憩地点主要分为本岛、北海与南海等三大系统,本岛有特殊的海蚀沟景观及著名的远东第一深海大桥“跨海大桥”。北海系统又被称为“海岛乐园”,其中最有名的则是吉贝屿的沙尾海湾,长达数千公尺的金黄色海滩,可做各式各样的游憩活动,是最佳消暑胜地,距澎湖本岛船程约20分钟。而南海系统则有“世外桃源”的美誉,由玄武岩纹理分明的石柱罗列环抱而成的桶盘屿,因其壮丽的景观而被称为“澎湖的黄石公园”。其余尚有七美海岛、望夫石等风景区。澎湖的人文景观是澎湖旅游另一大特色,历史悠久的通梁古榕、七美人冢、天后宫、大义宫、观音亭、孔庙和西台古堡,述说着昔日澎湖一点一滴的历史发展。

《外婆的澎湖湾》一曲中的实景,就是今天澎湖县马公市的笃行十村的海景。潘安邦与张雨生故居均在此,是澎湖最富人文气息的地方。这里有潘安邦与外婆的雕像,也有张雨生的《大海》,风景极其秀美,成为游客前来凭吊的热点。笃行十村则是全台湾最早的眷村,有部分还是清朝时期的练兵校场。

注意事项:初夏气温多变,建议游客出行时带好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推荐线路:福州双飞环岛8天(含澎湖湾)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