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贺业军曾挪用百万公款作分手费
轿车“飞”上树
公检法人员和律师不能担任陪审员
女子潜逃日本21年终落网
工商总局下发通知推进先照后证改革
云南白药购买非法提取物 银杏叶制剂疗效或打折
交通部:出租车改革已有初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白药购买非法提取物 银杏叶制剂疗效或打折

 

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违规改变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非法生产提取物,并将这些产品销售给包括云南白药、仟源医药、方盛制药、绿叶制药等上市公司在内的24家医药企业。食药总局20日通报要求,上述药企凡发现使用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银杏叶提取物生产银杏叶制剂的,要立即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和销售,主动召回相关产品。

银杏叶制剂主要来自银杏叶提取物,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謇、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等,目前在国内使用非常广泛,用量很大。

食药总局相关人士称,桂林兴达药业将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而用盐酸工艺生产银杏叶提取物会分解药品有效成分,影响药品疗效。(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