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手机控灯幕 “海螺”也能求婚
316国道竹岐段限速20公里?
胃病后吃感冒药 榕小伙呕出鲜血
“专升本”录取咨询和举报电话今起开通
将琅岐岛打造成知名旅游地
榕自贸区企事业单位 6月6日公开招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胃病后吃感冒药 榕小伙呕出鲜血

 

N海都记者 章微 通讯员 陈宇娟

海都讯 福州一小伙在吃了两天感冒药后,竟然在第三天早上呕出鲜血。原来该小伙本身有胃病,受感冒药刺激后诱发消化道出血。医生提醒,胃病患者一旦生病,一定要根据医嘱或在专业的药师指导下服药并注意饮食,切勿盲目自行用药。

小张家住福州,今年26岁。上周三,他突然有点发热头痛,便自行购买了一些解热止痛的感冒药。连续吃了两天后,小张的感冒症状有些缓解,但同时他也感觉到肚子出现闷痛不适。没想到第三天早上,小张就开始呕吐,甚至连吐了几口鲜血。小张的舍友们被吓坏了,急忙把小张送到附近的省级机关医院急诊科就诊。

根据小张病史及对他的检查,急诊医生判断小张此次消化道出血,很可能是慢性消化道溃疡在服用感冒药的刺激下急性发作。经过治疗,小张出血逐渐停止,腹痛也缓解了。

省级机关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郭峰介绍说,慢性胃十二指肠溃疡在中青年人群中是十分常见的疾病。饮食习惯不良、生活作息不规律等都有可能造成溃疡。一些解热镇痛的感冒药像扑热息痛、安乃近、布洛芬、泰诺等,主要成分为非甾体抗炎药,会对胃黏膜有损害,可能诱发消化性溃疡或急性胃黏膜病变。已服用感冒药的溃疡患者,可同时配合服用保护胃黏膜、抗溃疡的药物,以减少感冒药对胃的刺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