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手机控灯幕 “海螺”也能求婚
316国道竹岐段限速20公里?
胃病后吃感冒药 榕小伙呕出鲜血
“专升本”录取咨询和举报电话今起开通
将琅岐岛打造成知名旅游地
榕自贸区企事业单位 6月6日公开招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16国道竹岐段限速20公里?
闽侯交通局:因该路段尚未验收交付,暂时限速
 

N海都记者 陈颖旭 毛朝青

海都讯 “四车道的国道,居然限速20公里/小时?”近日福州网友“多肉爱多肉”发微博称,316国道闽侯竹岐段为双向四车道,但路面上却设置了多处限速20公里/小时的标志牌,一不小心就会超速。

昨日,记者驱车从福银高速竹岐出口进入316国道,沿着新修的道路往竹岐村方向行驶,发现道路两旁确实设立了不少限速20公里/小时的标志牌,其中一个写着“前方施工,全程限速”。

“之前在施工的时候限速还能理解,现在路都修完了,怎么还是限速20公里?这样的时速,估计自行车上路都会超速。”一名过路司机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双向四车道限速20公里的情况。

记者就此咨询了闽侯警方。一名警方人士表示,这些限速标志并非警方设立的,他建议记者向闽侯县交通局咨询了解。闽侯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路段建设方式属边修边通车,相关配套设施还在建设中,目前尚未验收交付,施工方出于安全考虑,才设定这样的时速。

316国道竹岐段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洪先生表示,316国道竹岐段是2013年5月1日动工修建的,项目主线长8.0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的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限速20公里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道路两旁的护栏、路灯、标志牌都没做上去,车速快很容易出事故。”洪先生说,因为交地等多方面的原因,该路段目前施工尚未结束,预计今年10月能够竣工交付。他表示,竣工以后将对限速进行调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