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种花达人被邻居点赞“最美”
90后说唱 秀出福州“虾油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种花达人被邻居点赞“最美”
她乐于分享花草知识,现在打算和邻里在小区一起做公益、做环保
小区邻居们经常到琪琪家的阳台交流花艺
 

N海都记者 高敏 文/图

海都讯 选“小区之花”、找“代言人”,这是福州晋安区金域榕郡小区最近的热门话题。自物业推出这项评选活动以来,百年老榕树、四季开花的扶桑花,票数一路领先。然而,有居民昨日提出,“小区‘代言人’,我能推荐邻居家种的植物吗?”

业主冰姐在“小区之花”评选活动中留言:“我要推荐13号楼一层琪琪家阳台上的植物。这个小小的阳台就位于小区幸福学堂的楼上,常年花香四溢。更重要的是,阳台的主人琪琪以花为媒,建起了小区花友群,这位‘最美邻居’把花香播撒到小区的各个地方。”

原来,琪琪是一位养花达人。记者昨日走进她家的阳台,看到海豚花、金银花正开。阳台一侧,拱形的花台上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十多种多肉植物,另一侧,石斛捆扎在手臂粗的木桩上,花束垂到了楼下的架空层。琪琪8岁的儿子乐乐也兴奋地搬出他的小盆景,要跟记者分享。

这时,楼上邻居来敲门了,“这是我刚刚烤好的蛋挞,快来尝尝”。来访的可可本与琪琪没有任何交集,在业主APP上,两人因花结缘,彼此才发现两人的妈妈以前在宁德插队时就是闺蜜。两人的感情迅速升华,除了交流养花心得,两人也成了生活中的闺蜜,彼此甚至有对方家的钥匙。

慢慢地,琪琪与可可的“养花二人组”在小区越来越有名,也有越来越多的花友加入进来。大家让琪琪开一个微信订阅号,把花艺分享给更多人。现在,名为“种植家”的订阅号每天更新,琪琪除了介绍花草种植知识,更将小区、附近公园的花讯告诉邻居们。

未来,琪琪打算和可可、冰姐等小区的花友们一起建一个可食地景——在小区里找一块地,用设计园林的方式种上果树、蔬菜、草药,特别是可食用的开花植物,让这片土地不仅美丽,而且美味。琪琪说,她目前正在跟物业沟通这一方案,打算招募小区的爱花之人一起参与,不仅享受种植的乐趣,还准备在这块土地上实践雨水收集、厨余垃圾沤肥等环保项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