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种花达人被邻居点赞“最美”
90后说唱 秀出福州“虾油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说唱 秀出福州“虾油味”

扫码观看精彩视频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昨日,一首夹杂福州话的嘻哈风说唱歌曲在网络上走红,发布24小时不到,点击播放率已经近万次,被福州本土几个知名微博广泛转载。这首说唱歌曲名为《Mycity》(我的城市),主创人员是来自福州本土音乐团队“自由种植说唱厂牌”的3位90后男生,他们将福州本土文化和嘻哈歌曲结合,让不少网友直呼“亲切”。

这首长为5分13秒的说唱歌曲,歌曲MV的画面从金山寺、学生街、马尾造船厂到江滨公园,都很有福州本土特色;说唱内容从岩茶、锅边到安泰楼,吊足了网友们的胃口。

歌曲的主唱男生林源斌、陈营、黄振城都是90后,也都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最小的还在上大学,都非常喜欢嘻哈文化。

团队负责人林蜂来说,这几年福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团队成员萌发了将所见、所闻、所感的一些城市变化写成歌词,再结合福州话,用说唱的方式表达出来,让大家都感受到“我的福州,我的城市”这样的大氛围。

“这首歌的歌词创作差不多用了一周时间,加上谱曲和视频制作,前后一个月不到就全部完成。”林蜂来说,将福州话融入说唱歌曲只是其中一部分,接下来他们还会有更多创新的尝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