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儿很坚强,还期待着六一节”
与大咖面对面 最后3天倒计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儿很坚强,还期待着六一节”
海都记者昨到医院探望,被母亲救下的7岁女孩,目前生命体征正常,但仍在重症病房观察;女孩父亲感谢海都为女儿募捐,他已收到5万多元善款
父亲给她拍照,女孩比了个“剪刀手”,表示自己会加油
记者(右二)把给女孩买的玩具,交到檀先生手中
 

N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前日上午,福州金塘路,35岁的连女士骑电动车送女儿上幼儿园,被水泥搅拌车撞倒,倒地瞬间,她将7岁女儿紧紧抱在怀里,用身躯将女儿护住,自己却被卷入车轮下(详见本报昨日Y01版)。

被母亲救下的7岁女孩是否已脱离危险?这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带着礼物,到省立医院金山分院探望小女孩,送上大家的祝福。女孩目前生命体征正常,但仍在重症病房观察。女孩父亲说,女儿后期还要接受多次手术,治疗费用缺口很大,感谢海都报为女儿募捐,他已收到52000多元善款。

父亲不忍说真相望女儿快乐过六一

昨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带着礼物,到省立医院金山分院探望小女孩。在重症病房外,记者见到了檀先生,这个永泰汉子眼里布满血丝。

5分钟前,檀先生刚进重症病房探视过女儿。“她状态还不错,我一直鼓励她,好好休息,早点康复,穿上漂亮的新裙子,过六一节。”檀先生说,女儿一直问他“妈妈在哪”,他不忍心说出真相,只能骗女儿“妈妈会来看你”。

“女儿很坚强,我给她拍照片,她还比了个‘剪刀手’,表示自己会加油。”檀先生说,前几天妻子给女儿买了一套雪纺裙,女儿还期待着六一节在幼儿园表演节目时穿上新裙子,“女儿还说,她想要一套小魔仙的玩具,粉色的。”

檀先生说,看到女儿身上缠的纱布,他特别心疼,“从膝盖到大腿,多处皮肉撕裂,她才7岁,就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

女孩后期治疗还需多次手术

医生介绍,目前,女孩的生命体征正常,但大腿伤情严重,还需在重症病房观察,接下去视恢复情况而定,将进行植皮、骨科等一系列手术。

檀先生说,女儿的眼睛、脸都是肿的,医生说这是在车祸中受到挤压所致。他最担心的是女儿的腿,因为右腿的大腿处,大部分皮肉撕裂,“万一恢复时留下后遗症,会影响今后生活”。

除腿部伤势,女孩的锁骨也骨折了,肾功能因供血不足,也产生一定影响。檀先生说,医生让他们做好心理准备,接下去还要进行一系列手术,住院时间也在一个月以上。

感谢海都读者雪中送炭

昨日,海都报发出爱心征集令,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救救小女孩。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檀先生已收到52000多元善款。

“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助!”檀先生说,前日,妻子的抢救费与女儿的手术费已花去8万多元。昨日上午,肇事水泥搅拌车所在的渣土公司,派工作人员到医院交了4万多元的医疗款,但后期治疗费用缺口还是很大。

记者离开医院时,把送给小女孩的玩具,交到檀先生手中。檀先生说,“女儿恢复以后,一定会喜欢这些玩具。”

□爱心征集令

檀先生的女儿,接下去要进行一系列手术,后期治疗费用缺口很大,这让本就不富裕的他压力重重。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可联系檀先生。

檀先生的联系方式:13850166596。银行卡号:6228480068532263578;

户主:檀东来,开户行:农业银行金山新区支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