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病历仍无影 监控还在查
为救白血病女儿 乙肝父亲停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救白血病女儿 乙肝父亲停药

五岁的女儿小齐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王鹏飞一家陷入困境(受访者供图)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王鹏飞是泉州晋江的一名送货员,收入不高,但儿女双全,小日子紧巴而幸福。不料,去年年底他被查出乙肝“大三阳”,两个月后,5岁的女儿小齐(化名)又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到半年,一家举债十多万元,不得已,他把自己的药停了,省钱给小齐治病。

在福建协和医院,记者见到了小齐一家人。王鹏飞说,他们是江西人,自己在晋江的一家食品店送货,每月赚2000多元,扣掉小齐姐弟的学费,余钱不多,房租有时还得靠小齐的姑妈接济。去年11月,小齐肚子突然胀大,妈妈带她就医,经反复检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女儿被确诊白血病后,王鹏飞将小儿子托付给父母,在福州租房照顾小齐。王鹏飞说,不到半年,小齐已化疗三个疗程,治疗还算顺利,但他们已借款十多万元,小齐还得化疗两个疗程,再维持两年治疗,至少还需十多万元,但他们已无力承担。

小齐妈妈悄悄告诉记者,为凑钱,王鹏飞在福州找了份工,每月赚700多元,自从他得了“大三阳”后,每月药费要几百元,但他却为了节省开支悄悄停药了。

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主任郑浩说,小儿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总体治愈率可达60%至70%。小齐如果能继续治疗,治愈希望很大。如果您愿意帮助小齐,可直接给王鹏飞转账:农业银行福州乌山支行,6228480068559036378。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