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城事/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名医将来海都 讲高血压保健
村中鼎边大厨助阵鼎边节
明天上午 来海都大厦领鲜花
“减肥一个月竟年轻13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名医将来海都 讲高血压保健
6月3日晚在海都大厦举办讲座和现场咨询,名额仅80个,限海都订户参与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昨日,海都报邀请读者为即将举办的“十八名医讲堂”提意见,截至昨日下午6时,已有200多位读者来电建言献策,其中,近八成读者关注的是老年病中的“头号杀手”——高血压。为此,海都报联合福州市中医院,在6月3日晚,举办一场“高血压的了解与保健”科普讲座,由名医代表、福州市中医院大内科兼心血管内科主任郑碧辉主讲,现场面授老人如何保健。

福州鼓楼的林依伯告诉记者,一年多前,他在西湖晨练时看到,一个老汉打拳时突然倒下,脸色煞白,救护人员及时赶来也没能救活他。林依伯打听到,这名老汉有严重的高血压,可能运动过度致发病猝死。林依伯说,他和老伴都有高血压,平日爱运动,但动得多了,就出虚汗、脸潮红,这让他很困惑,高血压到底该不该运动?该怎么运动?

和林依伯一样,不少老人都有这样的困惑。为此,海都报为海都订户量身定做了这个专场讲座,传授高血压保健的常识。

郑碧辉介绍说,近年高血压患病率不断提高,在60岁以上的老人中,每5个就有1人患病。但这种病很狡猾,可能几十年没症状,一旦发病,可能已引起心脑肾并发症,严重的还可能致死。患者除了坚持服药、监测,还得运动有度。

为此,在讲座上,医护人员将现场传授一套中医院自创的保健操,只需15分钟,简单易学,特别适合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腿脚不便的患者,还能坐着练。

此次的讲座,是《海峡都市报》创刊18周年“十八名医讲堂”的第二场,除了名医代表郑碧辉主讲外,还有5位福州市中医院的“大腕”将来到现场。届时,专家将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以多年的行医经验,面授老人如何保健。

因场地限制,此次活动只对海都订户开放,名额仅80个。今日起,拨打95060海都热线,提供有效订户的姓名、电话、地址,就可能赢得入场资格,与“大腕”零距离交流。

□征集令

讲座时间:6月3日19时30分

讲座地点: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2楼会议室

主讲嘉宾:郑碧辉,从医30年,是福州市中医院大内科兼心血管内科主任、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外周血管疾病、心肌病、心脏康复等心血管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

老人如何保健,福州市中医院的名医还有不少好点子,如果您想听到更多的建议,请尽快拨打95060热线报名,了解更多保健知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