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城事/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名医将来海都 讲高血压保健
村中鼎边大厨助阵鼎边节
明天上午 来海都大厦领鲜花
“减肥一个月竟年轻13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中鼎边大厨助阵鼎边节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本周日上午9点,美味鼎边进社区活动的压轴场将在福州仓山城门镇林浦绍岐村进行,村民特意准备了300碗免费鼎边,还请了拥有30年鼎边“厨龄”的依姐助阵。村民们说,今年村里已经组织过两次煮鼎边活动,可大家还是吃不过瘾,很期待周日的活动。

说起村里煮鼎边的大厨,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林珠英依姐。虽然曾是会计,但她做鼎边的手艺可是人人夸的。上世纪80年代林依姐曾在村里开过鼎边店,一天就能卖出20

斤米浆。林依姐说,她会在鼎边里加入五花肉丝、芹菜等配料提味,做法走的是草根路线。“鼎边还是越简单越好,老少都喜欢吃,加的食材复杂了,老人不一定喜欢。”

老人会会长黄宗海说,周末的活动,林依姐特意来助阵,她做出来的鼎边非常好吃,希望市民们都来尝尝。

本周日上午9点,市民可以凭活动当天鼎边节报道中的“报花”来现场免费品尝。活动期间,市民也可以现场订阅海都报,海都报发行部准备了丰厚的礼品,现场订报抽奖的中奖率为100%,金戒指、炖锅、高压锅等礼品等你来拿。除此之外,现场订报的读者还能跟随村里的“金牌导游”参观古塔、古炮台、老祠堂等人文景观。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