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社会/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情侣为了结婚 借房骗丈母娘
楼道装监控邻里闹矛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侣为了结婚 借房骗丈母娘
只因准丈母娘要求:找的女婿必须有房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最近,福州王女士的女儿正在谈婚论嫁。27日,王女士去看了下准女婿的新房,竟然发现房子是借来的。王女士惊呆了,认为准女婿欺骗了女儿的感情,报警讨说法。结果女儿小张来后,才知道女儿也参与了这场骗局的策划。

原来,王女士平日并不干涉女儿,只要求女儿找的男朋友一定要有房子。而小张和男友小林已交往多年,因为小林没有房子,两人也是想起来就头疼。

俗话说,丑媳妇终究要见公婆。为过丈母娘一关,俩人与朋友设计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谎称朋友在金山的房子是小林买的二手房,目前正在出租。王女士对小林各方面都很满意,加上房子也有了,符合她的要求,很快双方开始商讨结婚事宜。

今年5月,王女士建议小林装修房子,婚后好入住。小张和小林谎称,跟租户签了三年合约未到期,装修的事以后再说。

王女士屡屡催促,但女儿和小林一直推托。27日,王女士实在憋不住了,自己跑到金山找到“租户”,劝对方提前结束合同,万万没想到,对方却告诉她,房子不是小林的。王女士又恼又羞,追到小林家质问事情原委,并指责小林用假房子骗她女儿。

小林百口莫辩,气头上的王女士报了警。眼看事情越闹越大,小张只得硬着头皮赶到现场,向母亲解释,小林并没有欺骗她,“我也是合谋者”。

王女士一时间情绪还是无法平复,鼓东派出所民警只得当和事佬,告诉两个年轻人,欺骗母亲是不对的,同时劝说王女士多听听孩子的解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