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社会/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情侣为了结婚 借房骗丈母娘
楼道装监控邻里闹矛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道装监控邻里闹矛盾
一个为防贼,一个认为隐私被侵犯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林毅

海都讯 福州的小卓在楼道里安装了一个监控,本想用于防贼,邻居小汤却不乐意了,觉得隐私被侵犯。5月27日晚,俩人为这事吵了起来。

这是一栋一梯两户的单元楼,当晚7时许,三叉街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小卓和小汤还站在楼梯口争吵。小汤说,周一时,她发现门口多了一个监控,且摄像头还对着她家的方向。

民警了解到,摄像头是小卓安装的。“去年年底时家中被盗,损失不算很大,却让人没了安全感。”小卓说,这是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保安,加上家中白天经常没人,装个监控可以起到震慑作用。

“我一个单身女性,门前却装了一个摄像头,进出时间、来客情况均被别人看到。”小汤说,这探头让她很没安全感。

在民警调解劝导下,双方各退一步,探头依旧留在楼道上,但小卓要将探头限制在只能看到自家门前的范围,由小汤亲自确     建隆/漫画

认,若监控摄像头位置改变,小汤可以查看监控记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