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筑垃圾 清得不如倒得快
电线杆立路中 行车如“桩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垃圾 清得不如倒得快
连续两月,福州新店村遭人趁夜倾倒建筑垃圾
新店村的建筑垃圾高达三米
 

N见习记者 陈木易/文 海都记者 黄孔瑜/图

海都讯 “前一天晚上刚清完,才一晚上,又被倒了三车垃圾。”看着村里北侧的那堆建筑垃圾,福州晋安区新店村的村民和村干部们不知如何是好。两个多月来,无论他们如何清理,建筑垃圾总是接连出现,甚至一度堆至3米多高。这些建筑垃圾,不仅侵占农田,还铺满了相邻的北三环快速路桥底。

昨晨,记者至现场看到,这些建筑垃圾与村道间,仅有一排已变形的铁围挡,垃圾中不仅有水泥块、钢筋,还有旧沙发、木板等垃圾。

新店村的村主任和村民们说,这些垃圾是一些受利益驱动的社会人员,用龙马车、拖拉机等运来倾倒的,这一现象已持续两个多月。村里虽立了铁围挡,但还是被人撬开,该路段原有的监控也被人损坏。

晋安区市容局执法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晋安区内的新店和鼓山片区,已成为建筑垃圾倾倒的重灾区,违法现象还愈发猖獗。他们也在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完善建筑垃圾处理站。对于新店村的现状,该人员表示,他们目前将在相关区域和沿线主干道设立“天眼”监控,除了对涉事的违法车主,根据其违法行为情况,最高将处以5万元的罚款,还将追责其所属的企业公司。

感谢网友“小北5617730612”报料,奖励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