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筑垃圾 清得不如倒得快
电线杆立路中 行车如“桩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线杆立路中 行车如“桩考”
如此奇葩的环保路,半年前本报就曾曝光,鼓楼区建设局和福州供电公司曾说尽快移;施工方现承诺,下月开工
电线杆立在环保路的机动车道上,既不美观,又影响车辆通行
 

N海都记者 陈颖旭 文/图

海都讯 福州环保路去年进行了改造,但5根电线杆却突兀地立在路中。去年12月,海都报就曾报道此事,当时,鼓楼区建设局和福州供电公司都称,将尽快施工移杆,但半年过去,电线杆至今未除。昨日,记者再次向施工方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亿力电力”)反映此事,相关负责人称,施工款本月到位,等中高考结束后,将立即组织施工。

记者在环保路靠近华林路处看到,4根电线杆立在机动车道上,在环保路靠近华屏路的位置,也有1根电线杆立在斑马线旁。

“这些电杆立在这很久了,一直都没人来移走,晚上开车经过好像绕桩考试一样,小心翼翼,就怕刮到车子。”附近居民杨先生说,环保路是单行道,路面本身就比较窄,这些电线杆就像“拦路虎”,小车还能勉强过去,消防车等大车就无法通行。

去年12月,海都报就曾报道此事,当时相关部门都称,将尽快施工移杆,但时隔半年,电线杆仍在路中。施工方亿力电力相关负责人称,去年11月11日,他们就确定施工合同内容和需缴纳款项数额,并通知鼓楼区建设局,但对方没有缴纳相关预付款,工程迟迟无法开展。据亿力电力的签收记录显示,今年5月11日,鼓楼区建设局才支付相关施工款项。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两次致电鼓楼区建设局市政科,一工作人员先是说,相关领导去工地了,她不了解情况,之后,该工作人员又称,会将情况记录后反映给相关领导。

“目前已经可以施工了,但考虑到中高考临近,而附近小区又有不少考生,担心施工噪声影响考生备考,因此推迟了。”该负责人称,等中高考结束的下月中旬,他们将安排施工,移走电线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