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笑脸哥”保安 业主请他当代言
好心大姐义务教邻居包粽子
爬鼓山易吃碗“鼓山”线面挺难
买花苗美化小区却屡遭盗 无奈挂牌求手下留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笑脸哥”保安 业主请他当代言

“笑脸哥”指挥业主倒车入库
 

N海都记者 高敏 文/图

海都讯“我们小区有位‘笑脸哥’,他的笑容比花更美。”昨日,福州万科金域榕郡的业主李小姐在小区APP上力荐保安雷兴财担任小区代言人。本周日,小区将举行“寻宝”活动,以此选出小区代言人。李小姐说,自己的推荐理由十分充分,“‘笑脸哥’在小区服务两年多,有超过200位业主表扬过他,为他点过赞”。

按万科物业公司的规定,工作人员每次被业主表扬都可获得相应奖励。“笑脸哥”隔三差五收到业主的表扬,令他每月都能从公司拿到不菲的奖金。“他是我们保安队里受到业主表扬次数最多的,没有之一。”物业孙经理说,“笑脸哥”有三爱:爱笑、爱帮人忙、爱琢磨事。

“笑脸哥”今年33岁,从小生长在闽侯山区。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美发,之后去KTV当服务员,他说自己手艺没学到多少,倒是服务理念深埋脑海,“无论去到哪里,笑脸迎人总不吃亏”。业主李小姐举例说,还在20米远的前方,“笑脸哥”就会挥手向你问好。

不仅要让自己过得开心,“笑脸哥”还竭尽所能让周围的人也开心。业主拎着重物进小区,他总乐意帮一把。看到业主家的宠物溜出小区,他主动拦下来后通知业主。懂得不少花草知识的“笑脸哥”还帮业主的花草治过病。李小姐透露,她家的君子兰叶片上长了许多黄色斑点,后来发展成大片黄块。“笑脸哥”前往一看,原来是盆子透水性差导致烂根了,他建议换成紫砂盆,君子兰的病立即就好了。

小区保安每天要上班长达12个小时,“笑脸哥”千方百计让自己的工作不枯燥,其中的一个方法就是训练自己记车牌。大约用了一年时间,他记下一千多位业主的车牌号。经常进出小区的车辆,“笑脸哥”瞄一眼,就能想起业主的长相、他家的房牌号。有次,他发现一位女业主是新手,倒车入库常占了其他道,他每次看到这辆车进小区,便主动跟去指挥停车。一个多月下来,这位女业主终于能轻松自如地倒车入库。

对于“笑脸哥”当小区代言人的想法,物业孙经理一听便说好,“周日的活动邀请‘笑脸哥’和他5岁的女儿来参加。如果父女能寻到最多的‘植物宝贝’,那小区代言人就是他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