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笑脸哥”保安 业主请他当代言
好心大姐义务教邻居包粽子
爬鼓山易吃碗“鼓山”线面挺难
买花苗美化小区却屡遭盗 无奈挂牌求手下留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心大姐义务教邻居包粽子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实习生 张福明

海都讯 “肉一块就够,米少许,否则煮的时候会开裂,绳子要绑更紧些。”昨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公园内,年过六旬的陈大姐正在手把手地教邻居们包粽子,这些包粽子的材料,也是她花了几百元钱买的。

“陈大姐人非常好,和这样的人做邻居是福气。”一大早就赶来包粽子的吴女士说,陈大姐和自己居住的环南新村没有物业,所以卫生保洁工作做得不好,陈大姐几年前退休后,就每天帮忙扫地。之外,陈大姐还是小区中老年舞蹈队的领队之一,经常义务教大家跳舞和唱歌。由于陈大姐人好、能服众,邻里之间有个纠纷,也喜欢找她调解,她也从不推辞。

上周,陈大姐所在的环南社区想举办包粽子活动,顺便宣传一下计生政策。“想请一个热心的大姐帮忙教包粽子。”社区张书记表示,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陈大姐。让张书记没料到的是,陈大姐不仅出力,还出钱买材料。

对此,陈大姐则说,她刚好也想包些粽子送给亲戚,本来就要买材料,现在多买一些而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