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教育/家长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孩子作业拖拉、怕做难题,咋办?
下周日高考啦!这些高招问题你懂吗?
□教育资讯
因为有了老二……
去见识寿山石的“真面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日高考啦!这些高招问题你懂吗?

 

N栏目主持 海教君

海都讯 下周日就要高考了,本周的升学咨询台,也都被高考、高招的相关问题占据。随着升学季的到来,海都《教育周刊》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果你对这些活动感兴趣,或者你也有升学方面疑问想和海教君聊聊,别忘了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扫描本版二维码),向海教君留言。

问:有何方式可以尽早获知高校的招生计划?

答: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登录目标高校的官方网站,一般从5月开始,部分高校便会在本校的招生信息网上公布今年的招生计划;二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gaokao.chsi.com.cn),查询各高校各专业的招生计划。

问:考生什么时候可以去看看高考考场?

答:正常情况下,高考前一天,各考点会安排考生熟悉考场。考生在熟悉考场时,还要接受考前考风考纪教育、诚信教育,以及参加外语听力试听。这样,有利于避免考生因一时疏忽而违反考试纪律;同时,在外语听力考试时能更好地适应听力听音系统。

问:孩子今年高考,外语口试报名时间定在6月9日至11日,报名是学校统一报还是自己上网报呢?

答:一般是学生自己申请,但是一些学校也会组织学生统一报名。以福州鼓楼区为例,若自己报名的话,需前往鼓楼区高招办提出口试申请,获得同意后,就可以按通知的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考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