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邮票迎来一波大行情 生肖龙大版疯涨3倍
□简讯
闽今年保障房 9月底前全部开工
化解淡季客源不足 福州温泉景区“造节”揽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票迎来一波大行情 生肖龙大版疯涨3倍

(资料图)生肖龙票近期大涨
 

N海都记者 林可

海都讯 闻“牛”起舞,钱币邮票市场也火了。昨日,记者从福州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近期邮票价格一路高歌猛进,有些单品,甚至以几十倍的价格上涨。

生肖龙大版半年翻3倍

有钱就任性,邮市也不例外。今年央行多次降准和降息,导致热钱也部分流入邮市和钱币市场。

昨日,记者从福州邮币卡市场了解到,今年是羊年,也就是第三轮生肖邮票全部已出齐了。如果你在年初买了第三轮生肖邮票大版全套12张,只要不到5000元,而如果三轮生肖大小版一起买,花费6000多元。如今,半年多的时间,第三轮生肖邮票狂涨,大版全套涨到万元以上,而大小版全买也要12000元以上。

涨最疯的生肖票当属生肖龙大版,从年初的600元涨到2000多元,半年翻了3倍多。而生肖猴大版也从800元涨到1500元。

此外,“十八大”邮票一个多月涨了25倍。在2012年秋,“十八大”大版票发行二十天后涨至180元,短期的涨幅远远超过了市场预期。此后,“十八大”邮票十分沉寂,没想到从今年4月底到5月初,涨势狂飙,一下从200元左右上涨到5000元。邮票经销商老李告诉记者,这样的涨法让人震惊。

第三套一分纸币近期大涨

“我也没想到,面值一分的第三套纸币,近期会涨得如此之高,几乎翻了三倍。”昨日,负责经销钱币的老王告诉记者,纸币市场从2013年后一直处于稳定态势,直到今年5月上旬,市场在股市的带动下开始火起来,且涨势凶猛。

不仅如此,第三套一角券的涨幅也是令人咋舌,从今年年初的13元/张涨到48元/张;第四套人民币1990年2元纸币,从18元涨到28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