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非常车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我七•十•二变
雷雨天行车这些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中停车时,不能开空调?能见度低时,启用双闪灯?路遇积水时,前车通过就意味着安全?
雷雨天行车这些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

 

N海都记者 陈文华

雨天停车时,有人说,此时在车内不得开空调,否则会一氧化碳中毒。这种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

大雨倾盆时,有人说,此时行车应把双闪打开,以此警示前后车辆。这种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

路遇积水时,有人说,如果前车安全通过积水,自己就可以放心通过。这种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

……

近半个多月以来,榕城连续降雨,甚至多次遭遇雷暴雨的侵袭。据天气预报,这两天福州仍然会有雷雨天气。

在雷雨天行车或用车,想必广大车主都听过许多专家、老司机或朋友的忠告,一些汽车媒体也会作出诸多的雨天行车提醒。虽然大部分说法或做法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也有一些说法自相矛盾,让广大车主更加迷糊。

近日,海都记者针对雷雨天行车用车的一些说法,咨询了五位业界专家——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赵云,福建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高级工程师吴伟,国家一级汽车运动裁判、资深汽车专家杨刚,福建汽车改装协会秘书长孔晓东,新奇特车业工业路店副店长占建雄,意外地发现有些大家认可的说法或做法,却是不正确的,比如暴雨天开启双闪灯;而一些大家觉得不可思议的说法,却是正确的,比如雨天用雨刮还需喷玻璃水。

从本期开始,《非常车》开辟“真的还是假的”专栏,将一些有争议的说法或做法,通过现场试验或专家解析等形式,为广大车主解疑释惑,以便大家更加安全地用车行车。本期,我们首先讨论下关于雷雨天的一些用车行车的说法,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