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港合作 签约37.6亿美元
金罐加多宝闪耀榕城助力福马无限金彩
闽江重要河段 装“全球眼”防乱采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港合作 签约37.6亿美元
推介会昨在香港举行,签约15个项目;尤权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首梁振英、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海都讯 昨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闽港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作主旨演讲。

在重点介绍福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情况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思路后,尤权指出,福建发展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为香港企业家和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为此,尤权提出六点希望:

一、希望香港业界积极参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高福建自贸试验区国际化水平;二、希望香港业界来闽投资“工业4.0”、“数控一代”、“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项目,参与传统产业改造;三、支持更多有条件的福建企业来港设立营销中心、运营中心,期待更多香港贸易企业在闽设立分支机构;四、欢迎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赴闽设立代表

处、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希望香港方面帮助更多福建符合条件的企业赴港IPO;五、希望香港业界将先进经验与福建的丰富文化资源结合,共同开辟文创产业新“蓝海”;六、希望香港业界积极参与福建旅游资源开发,共同打造“清新福建、福来福往”的亮丽品牌。

推介会现场共签约项目15个,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港口物流等产业,总投资37.6亿美元。

又讯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香港拜访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昨日中午,尤权前往香港礼宾府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尤权前往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拜会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据《福建日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