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合福通车后 去沪宁杭又省2小时
合福高铁“逼停”空中航线
紫阳立交桥全面开拆 首个工作日有点堵
福州站端午大增临时动车
周宁移动公司领导 公车私用被立案调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福高铁“逼停”空中航线
合福、沪昆沿线不少城市的航线或调整,福州将密集开通国际航线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合福高铁开通后,除了合肥外,我省往返黄山等多个城市的航班将有可能进行调整。航空公司表示,今后还会根据客流进行进一步调整,而福州机场的定位也将逐步变成“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

合福、沪昆沿线多地航班或调整

从7月份开始,福州航空执飞的福州往返合肥航线即将停飞。福航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福航停飞合肥航线,确实与合福高铁的开通相关。

“根据民航的界定,坐高铁5小时以内能到达的地方,对航班的影响最大。”福州一家基地航空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最为明显的就是杭深线开通后,福州一度停飞了包括宁波、杭州在内的多条航线,而福州飞上海航线也进行了减班。

合福高铁开通后,从合福拐到沪昆高铁,预计福州前往合肥仅4小时,前往杭州仅3小时,前往黄山仅3小时,前往长沙仅4小时。

福州机场为枢纽将大增国际航班

不过,高铁对短途民航的冲击,也使得航空公司对航线进行优化,在福州和厦门机场,密集开通长途航线以及国际航线成为今年最大的亮点。

记者从东方航空公司了解到,东航7月将开通福州执飞日本冲绳的航班,而且根据东航的远期规划,将在福州开通一系列国际航班,吸引旅客经福州前往世界各地。而厦航除了将在7月份开通执飞日本大阪航线,加密前往吉隆坡、曼谷、首尔等航班外,今年还有计划开通福州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