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趟“G”字头高铁停靠莆田
今日或有阵雨
城区将建10多个“环卫驿站”
仙游亮2015年民生工程清单
莆4月“气质”优 排名升至第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将建10多个“环卫驿站”

环卫驿站有三平方米,里头配有饮水机、电扇和防暑药品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今年夏天,冒着酷暑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不用再担心没地方歇脚了!昨天,记者从莆田城厢区环卫处获悉,该区近期将新建14个“环卫驿站”,专门给环卫工人提供工具存放和劳动之余休息的场所。

昨日上午,记者在凤凰山市政广场停车场旁看到,一个外观被刷成深绿色的铁皮屋立在绿化带旁,其上白色的“环卫驿站”等字眼十分醒目。该“环卫驿站”占地面积不大,只有不到3平方米,三面都安装了窗户,另一面则设置了一道铁门。透过窗户,记者看到内墙设有电源插头,里面还有桌椅等物品。

凤凰山街道保洁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环卫驿站”内将配备饮水机、电风扇以及常见的藿香正气水、人丹、十滴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让环卫工人到“环卫驿站”就像到家里一样,不仅有了避暑的歇脚点,能喝上热水,还能为环卫电瓶车充电。

据了解,今年,这样的“绿房子”城厢区计划建设14个,分成两批进行配置建设,由城区各个街道环卫公司负责日常管理。其中,第一批将建设4个,目前,位于凤凰山广场西北角的“环卫驿站”已经完工,其它的3个分别位于筱塘北街、石兴路和石室路路段,将利用原先废弃的垃圾屋改造而成,近期就将全部投入使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