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载456人客船 在长江翻沉
一幸存者漂流了10个小时 从湖北监利漂到湖南岳阳
揪心!19名闽籍游客在该船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幸存者漂流了10个小时 从湖北监利漂到湖南岳阳

 

N据新华社电

从茫茫黑夜到黎明时分获救,张辉在长江中漂流了10个小时。一个接着一个大浪打过来,几乎让他不能呼吸。躺在湖南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张辉惊魂未定。这名43岁的旅行社工作人员从天黑一直游到黎明,终于获救。

才一分钟船就翻了

“东方之星”轮有5名上海协和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张辉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

张辉告诉记者,1日晚上9时过后,“雨点打在船的右侧,很多房间都已经进水了,就算把窗户关上也有水渗进来。”张辉回忆说,有些老人已经休息了。

大约9时20分,张辉发现船倾斜了,“倾斜度很大,有45度。”张辉觉得不对劲,跟同事说,“好像碰上大麻烦了。”

话刚说完,突然船翻了。“只用了半分钟到一分钟。”他说。

张辉和同事各抓起一件救生衣,爬出窗户。

上岸后站不起来

张辉不会游泳,也来不及穿上救生衣,只好抓着救生衣一路漂下去。

最初的时候,他看到四周有十几二十个人和他一样漂在水面,还有人在呼救。

约5分钟后,他还能听到三四名求救者的声音,半小时后,就什么也听不见了。

漂流的途中,张辉遇到一些驶过的船,但船员都没有看到张辉。他感到了恐惧,浩荡的长江风大浪急。“我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天快亮的时候,他看到了岸。他抓住了水里漂着的树枝和芦苇,拼命向岸边划。

终于爬到岸上,他几乎没有力气站起来了。他挣扎着走到码头,才发现自己竟然从湖北监利漂流到了湖南岳阳,随后被送到了医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