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市民服务中心 开建立体停车场
自贸试验区再推27项创新举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市民服务中心 开建立体停车场
福州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市民之家,日均受理量已超6000件,高效贴心的服务获市民点赞
一楼的儿童游乐区已开放,家长办事时可让孩子在此玩耍
一楼的自助借书机,可供市民在排队等待时休闲阅读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位于广达路附近,提供300多项涉民服务,所有窗口周末也正常开放
 

N海都记者 李拯 王林成/文 包华/图

海都讯“福州市民服务中心,这办事效率真是‘杠杠’的!”刚刚办完护照的市民邱女士,一走出市民服务中心,就忍不住发微博“点赞”。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日的日均受理量已突破6000件,赢得不少市民的好评。眼下,拥有16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金融体验区、榕城历史文化长廊等配套设施也将逐步建成投用,打造真正的“市民之家”。

60多人排队,1小时就搞定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践行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今年2月份,福州拉开“机关作风建设年”的序幕。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强调,要秉持高要求,主动负重加压,不自甘平庸、不得过且过,努力使“满负荷、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福州市市长杨益民也提出,应提高办事效率、讲求工作实效,少讲空话、狠抓落实。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广达路边的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市民邱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向单位请假来办理赴台通行证的。

“相比原本的出入境办证处,这里的照相馆条件提升了不少。”邱女士说,“照相馆”内设备一应俱全,还贴心地准备了男女款式的衬衫,给穿着不符合证件照规范的市民使用。邱女士说,拍照不仅免费,工作人员还帮她将照片上传到有关部门的网上系统内,很快就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解决了证件照问题,邱女士却因为一件事发愁了。“你看,现在出入境管理局的窗口,已有60多个人在排队,这可得等到什么时候。”邱女士焦急地说,她中午还得赶回家给孩子做饭,“但现在都已经10点多了,我还能来得及么?”

不过,邱女士的疑虑很快就被窗口工作人员的高效率给打消了。福州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数个窗口前,办事市民往来穿梭,工作人员熟练地办好每一项业务。一小时不到,叫号机就喊出了邱女士取到的号码。

“市民服务中心,给大家提供了便捷的办事平台。”前来办事的市民郭先生说,再好的平台,也要工作人员尽心尽责,才能做到真正的“便民”,否则只是一个“空架子”。郭先生说,昨天他在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了房屋产权证,让他感受到了市民服务中心的细心和效率,“希望能保持下去,让更多市民受惠”。

大人能自主借书,小孩可去游乐园

市民们所感受到的“贴心”,还体现在市民服务中心的方方面面。前来办事的市民,最想了解的就是排队情况。为此,市民服务中心专门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通了此项服务,市民不仅可以查询到每个窗口前的实时排队人数,还能提前详细地了解到办事指南。

为方便市民停车,市民服务中心的地下车库也是免费开放。此外,记者了解到,总共8层拥有16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也已启动建设,预计再有两三个月就可投入使用。

到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即使是排长队,也不用担心无聊。中心一楼书吧的一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机器已投用,市民可以通过自助机器办理借书卡,便捷地借还书籍。此外,一楼的儿童乐园也已投入使用,家长可和孩子在此玩耍。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二楼、三楼的闲置区域,他们还将打造金融体验区、榕城历史文化长廊等配套设施,近日将投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