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方初恋表示 将结束这段感情
的哥找假币 拿发票投诉却挺难
受伤打的去医院 频遭拒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哥找假币 拿发票投诉却挺难
发票上的车牌号很模糊,投诉至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后,客服人员居然让市民自行调取摄像头查看
发票上的车牌号模糊不清(画圈处)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文/图

海都讯 打车留存发票,投诉核对的士行车轨迹从而确认车子,但这一套完整的投诉规矩也有被“破功”的时候。近日,网友“Gaogao-nev⁃er-give-up”发微博称,用的哥找的零钱买东西发现是假币,想找发票确认车牌,却发现发票上的车牌号是模糊的。投诉至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后,客服人员让其自行调取当日摄像头查看。

网友“Gaogao-nev⁃er-give-up”姓高,她介绍,6月6日凌晨2点50分许,她在福州湖东路兰博基尼酒吧附近,乘坐一辆的士前往梅峰路。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上显示23元,她给了的哥53元,的哥找回30元,“我还要了张发票”。

第二天,她出门发现包里这三十元竟然是假币,她立即掏出发票来看车牌,结果发现票上车牌号、所属出租车公司和投诉电话等重要信息全都模糊不清,“怎么会这么巧?”高女士说,她只记得的士的前面几个号码为闽AT317,最后一位记不清是6还是8。

记者看到高女士手上的发票,公章盖着福州市出租车公司,而投诉电话只能看见是以833开头,并不是福州市出租汽车公司的投诉电话。闽AT3176和闽AT3178两部的士均为台江客运公司的车,但台江客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两部车子都查不到GPS,无法确认两部车当天是否有经过高女士所说的路线。

令高女士不能接受的是,投诉至福州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后,客服人员回应称,没确定车牌号无法投诉,必须自行调取上下车地点的监控探头确认车牌号后再投诉。“30元钱并不多,只想讨回公道。”高女士说,的士的违法成本如此低,不但发票可能存在不正规,并且事后也能逃避查看GPS轨迹。而作为乘客,当权利受到侵害时却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投诉,“维权成本也太高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