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村道改造 咋一延再延
热闹称“闹热” 天亮叫“天光”
店仔码头仿古街 有望下半年开业
男孩父亲已收到27万爱心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道改造 咋一延再延
海都报曾报道过此事;公路站负责人表示之前因征迁及雨天耽误,接下来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会立刻进场恢复施工
路面坑洼不平,给沿线数千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莆田黄石镇区通往东甲村等地的黄金路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实施改造,但施工两个多月后就停工了,由于路面坑洼不平,给沿线数千村民出行带来不便(详见海都报4月17日P05版报道)。海都报报道此事后,当地有关方面称,4月下旬就将恢复施工,但如今又两个月过去了,该项目还是没有任何进展,出行受到极大影响的村民对此怨声载道。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金路金山村附近路段看到,这条村道还是一条黄土路,和两个月前记者见到的情景没有什么两样。由于前阵子莆田接连阴雨天气,该路段路面不但坑坑洼洼,而且特别泥泞,骑车的人稍不注意就会滑倒。而在东甲村路段,虽然原先的水泥路面大部分都保留下来,但路面被破开了一个个小洞,这些大小不一的“马蜂窝”还是对出入的村民造成很大影响。

东甲村村民郭先生告诉记者,黄金路是金山村、遮浪村、徐厝村、东甲村等几个村数千村民进出黄石镇区的必经之路,道路去年9月份时就开始改造,工期不到三个月,原本以为今年春节之前就应该建成的,没想到路基做完之后,施工队就没影了。“恢复施工时间一延再延,我们也多次投诉过,但至今还是没有明确的说法。”郭先生说,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希望有关部门和各方能够从方便村民的角度出发,尽早恢复施工,解决村民出入不便的问题。

黄石镇公路站负责人戴先生介绍,黄金路改造工期确实拖延了,之前是因为工程拓宽时涉及征迁问题没有解决,镇政府相关领导对此也十分关注,并多次出面协调,到4月中旬时,征迁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该道路已完成从和平村至东甲庙段的路基工程,进入路基检测阶段。”戴先生说,路基检测要进行弯层测试,因为从4月下旬开始,莆田一直阴雨天气,路面泥泞导致无法开展相关测试工作,路面施工也无从谈起。

戴先生表示,接下来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他们会立刻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恢复施工,争取早日完成路面改造工程,方便沿线村民出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