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6月27日 海都高招咨询会等你来
高考后志愿定胜负“金手册”助你精准录取
海都中招金手册中考报志愿“神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后志愿定胜负“金手册”助你精准录取

 

N海都记者 许毅栋

海都讯 有人把填报志愿称为“第二次高考”,也有人说“考得好不如志愿报得好”。高考后,全国一千多所高校,地域分布广阔、专业名目繁多,对考生来说,要想精准填报志愿,实在不容易。

为了让考生获得精准的志愿填报方案,《海都高招金手册》从2005年开始编制至今,已经走过了11年历程。随着技术革新,去年,《海都高招金手册》首次从纸质版走向微信版,查询、使用更加便捷,好评如潮。今年,2015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以更丰富的数据、更全面的功能强势出击,帮助2015年高考生精准定位志愿,打好上大学前的最后一仗!

以平均分为基准稳妥定位志愿

“究竟我的分数能上什么学校?”“我的目标学校是否有我想报的专业?”这些是考生最关心的问题。2015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主要提供了三种查询功能,以各高校、各专业在福建的录取平均分为基准,通过超线分、位次、高校录取分数线等数据,尽可能地为考生定位理想的高校和专业。

在“帮你报志愿”板块,考生只需输入年份、录取批次、超线分数(或位次)、省份、专业等信息,系统就将依据近五年来各高校、各专业在福建的录取平均分,为您推荐志愿填报方案。也就是说,系统会告诉您,凭您的高考成绩,哪一个省份的哪些院校和专业,是您可以报考的。

如果您有心仪的高校,可以进入“五年录取分数线”板块,选择年份、所在地、高校名称、录取批次等信息,查询到该高校各专业近五年在福建的录取平均分。

如果您有心仪的专业,可以在“按专业挑大学”板块,选择文史或者理工类、所在地、年份,并填写目标专业(您可以填写完整的专业名称,也可以输入包含该专业的字眼。如,查询“汉语言文学”专业,您可以输入“文学”进行模糊查询,以免漏掉关键信息),就能查询到该省份有哪些院校设置了该专业,以及在福建的录取平均分、超线分、最高分。

海量详实数据仅收少量费用

2015微信版海都高招金手册,通过对关键数据的整合,设计了智能化的查询流程,比纸质版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速,其中蕴含了编纂者、设计人员的大量心血。为了持续保证金手册的正常运作,2015微信版“高招金手册”将在部分功能向用户收取少量费用,用于“金手册”系统的技术支持和编制成本(仅在首次使用时收费,之后可永久使用)。

在金手册系统中,点击部分功能将弹出付费页面。付费前,您需要在弹出的付费页面先登记手机号码,点击“发送动态密码”按钮,随后将手机短信收取的动态密码输入方框,并提交,即可获得微信支付按钮。

如果您的微信已经开通微信支付或者您的微信钱包中有10元以上的零钱,可以直接支付并使用;否则,您需要将您的微信开通微信支付之后,进行支付使用。

两个步骤轻松获取

“2015海都中高招金手册”

第一步:扫一扫本版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号“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

第二步:向“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号发送关键词“中考”,系统将自动发送“2015海都中招金手册”入口;发送关键词“高考”,系统将自动发送“2015海都高招金手册”入口。

你也可以直接在微信号主菜单“我要互动”里选择“中招金手册”或“高招金手册”。

如何开通微信支付?

小贴士

1.当您点击“立即支付”按钮后,您需要先绑定银行卡;

2.请输入您想要绑定的银行卡号码,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3.输入银行卡类型、银行预留的持卡人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稍后会收到短信验证码,微信会自动获取短信验证码,点击“下一步”按钮即可;

4.接下来需设置微信安全支付6位数字密码,设置完密码您就完成绑定了;

5.绑定完,系统将自动指引您完成付款流程,支付的费用将从您绑定的银行卡余额中扣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