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木棉絮纷飞 小心过敏
私设小金库涵江4干部被处分
多棵粗壮桉树 遭人锯断
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 交流会在莆举行
爱美女士须防“免费体验”陷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
爱美女士须防“免费体验”陷阱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陈颖 彭涛

海都讯 夏季到来,一些爱美女性为了让自己皮肤美白、妆容靓丽,都会选择购买一些护肤产品与美容服务。然而,一些美容服务却伴随着潜在的消费陷阱。记者从莆田工商部门获悉,针对夏季美容消费存在的问题,莆田市消委会发布了相关警示。

免费体验存隐患维权难度大

据莆田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投诉案例的分析,可以发现一些所谓的美容“免费体验”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由于缺少消费凭证,往往难以维权。

该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不法美容机构为了吸引消费者接受美容服务、购买美容产品,常常以邀消费者“免费体验”、“皮肤测试”、“满意后付费”、“会员待遇”等形式,引诱消费者进店消费。随后在体验过程中,商家会以消费者皮肤老化、缺水受损严重、需要及时护理等理由,借机宣传、推销自己的护肤产品或美容服务,夸大美容产品或服务的效果,甚至以控制消费者人身自由的方式强制消费者消费。部分消费者就会在店员的“忽悠”下,购买昂贵但不符合国家卫生、生产标准的护肤产品,或者办理数千元的美容卡,事后要求商家退款时,往往被拒绝。到相关部门投诉维权时,又因为没有发票和收据等证据,吃了“哑巴亏”。

选择具有“QS”标志产品

莆田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路边“免费体验”、“皮肤测试”、“满意后付费”等方式的推销活动要谨慎,要懂得保留个人自主选择购买商品或者服务项目的权利。如果发现强制消费行为或者非法控制消费者人身自由的行为,可以向工商部门或者公安部门反映。

另外,在接受服务前,消费者应当明确消费的具体项目及价格,尤其是对店员热情推荐的服务项目要多留神,对擅自新增的服务要问清原委,明确价格。注意查看美容所使用的产品,尽量选择品牌产品,有“QS”标志的及三证齐全、包装没有损坏和滴漏的化妆品,少使用商家自己的灌装产品。

消费者在美容院店消费办卡时要与商家仔细签订服务合同或协议,详细约定服务项目、服务期限、服务次数、产品质量、服务价格、违约责任、经济赔偿等条款。预付消费尽量不要一次性投入过多,切勿贪便宜而受骗。在消费后一定要开具发票或者保留记录,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与经营者交涉,也可以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