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好的人为何被“精神病”?
全省边防政工精英集结 备战全国“大比武”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一辅导员犯诈骗罪获刑4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边防政工精英集结 备战全国“大比武”

秦晨正在给战士们表演节目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海都讯 这些天,全省边防政工精英集结福州,备战全国边防政工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昨天,记者探营发现,他们武能射击,文能表演。

记者见到福清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副政治教导员秦晨时,他正在练习演讲,“其实我大学读的是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他说,2008年毕业时亲历汶川大地震,“救灾中的战士让人崇敬,于是放弃交响乐团的邀请,成为一名边防战士。”从边检站的一名检查员做起,秦晨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战友们服务。2010年,他还成为福建边防总队文艺演出队的一员,“这几年,春节前我们都要走遍全省,为战友们演出。”

成为一名政工干部后,秦晨说,为了让年轻战士更能接受,他想出用脱口秀的方式给大家上政治教育课,“主题视频、强军战歌、教育漫画、励志诗歌、欢乐小品轮番上演。”每次上课,都能赢得一片掌声。秦晨因此意外走红,战友们渐渐称他为“秦教授”。

“能够参加全国边防政工干部‘大比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秦晨告诉记者,这些天,来自全省边防的10多名政工精英,正在文武双修,“有3000米跑、手枪射击、即兴演讲、制作PPT等项目,考核的可是大家的综合素质。”他说,最终将有4人代表福建边防总队参加全国“大比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