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勇士夺NBA总冠军 伊戈达拉压詹皇获总决赛MVP
总决赛MVP 库里竟一票未得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士夺NBA总冠军 伊戈达拉压詹皇获总决赛MVP

伊戈达拉捧着总决赛MVP奖杯和冠军奖杯
 

N新华

金州勇士队昨日在客场以105∶97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以总比分4∶2击败对手,时隔40年后,再次夺得NBA总冠军。勇士队的伊戈达拉斩获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常规赛没有一场首发而获得MVP的球员。勇士全队球员此前没有一人拥有冠军戒指,而主帅科尔也是本赛季首次执教球队。

库里和伊戈达拉得到勇士队并列最高的25分,库里贡献6个篮板和8次助攻。库里说,想到这个赛季的付出,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感觉真的很特别,“我们绝对是一支强队,理应被载入史册”。

在NBA历史上,同一赛季获得个人首个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和首个总冠军的仅有6人,库里即是第六个,他也是2000年奥尼尔之后的第一个。

骑士队的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以及18个篮板和9次助攻。赛后,詹姆斯在更衣室呆坐了近一小时,“不管我是在热队打球,还是效力于骑士队,抑或在火星上打球,总决赛失利总是令人失望的”。

2010年,詹姆斯离开骑士队转投迈阿密热火队,曾被认为是对骑士队的背叛,但随热火拿到两个总冠军后,詹姆斯于2014年回到家乡的骑士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