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勇士夺NBA总冠军 伊戈达拉压詹皇获总决赛MVP
总决赛MVP 库里竟一票未得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决赛MVP 库里竟一票未得

库里(右)同詹姆斯拥抱致意
 

N晓藤

随着昨日骑士主场以97∶105惜败于勇士,2015年的总冠军由此产生,同时总决赛MVP也由此产生,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总决赛场均贡献16.3分5.8篮板4助攻的伊戈达拉,力压詹姆斯与库里,夺取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

总决赛MVP的评选由11位媒体人投票产生,其中7票给了伊戈达拉,4票给了詹姆斯,至于常规赛MVP库里,没有拿到一张选票。

总决赛前三场比赛,伊戈达拉被当成替补,三场比赛总共只拿到37分,表现平平。然而正所谓穷则思变,前三场以1∶2落后的勇士,在第四战大胆变阵,将伊戈达拉提入先发阵容。结果这一招大获成功。后三场比赛,伊戈达拉场均贡献20.3分7篮板4助攻,更重要的是,在他的严防死守下,詹姆斯的效率开始下滑。

昨日一战,伊戈达拉又有突出的表现,全场拿到25分5篮板5助攻,末节他的连续三分球,更是起到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从这一层面来讲,伊戈达拉拿到总决赛MVP,固然令人意外,但仔细想来,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除了数据外,把伊戈达拉提入先发的这一举动,直接扭转了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伊戈达拉作用确实明显,詹姆斯的表现也确实悲壮。不少媒体评论说,总决赛是“詹皇”一个人对抗勇士整支队的比赛,他在总决赛中如同天神下凡般拿到场均35.8分13.3篮板8.3助攻。

然而在“逆转英雄”与“悲情英雄”的夹缝中间,库里却被无视了,他因此未能成为历史上第11位包揽常规赛与总决赛MVP的球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