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拟大批采购战机
新男用避孕药将问世 打一针能管好几年!
强推安保法安倍要“加时”
现实版“大白”来啦!
减肥壮志未酬 英最胖男子猝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推安保法安倍要“加时”
日本国会原定今日休会,被大幅延长至9月底
 

强推安保法 安倍要“加时”

日本国会众议院22日召开全体会议,决定将原定于本月24日截止的国会会期大幅延长至9月底,以期让安保相关法案在本届国会内通过。

首相安倍晋三当天早些时候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会晤,一致同意推动延长国会会期。因执政联盟在国会参众两院均占主导地位,国会众议院晚些时候通过延长国会会期决定,休会日由原定的6月24日延至9月27日。民主党、共产党等反对党对延长会期表示反对。

“我希望通过延长95天会期来充分讨论(安保相关法案)。”安倍在众议院通过决定后告诉媒体记者。

共同社报道,安倍为力推安保相关法案而延长的国会会期天数也创下日本现行宪法1947年生效以来的最长纪录。先前纪录发生于1982年,当时的日本国会会期延长了94天。

□链接

安保法案不得人心 安倍内阁支持率跌破四成

日本媒体23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受安保法案等因素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39%。 《朝日新闻》本月20至21日进行的这项民调显日本媒体23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受安保法案等因素影响,安倍内阁支持率跌至39%。

《朝日新闻》本月20至21日进行的这项民调显示,与上个月相比,安倍内阁支持率从45%跌至39%,创下该报自2012年安倍政权上台以来内阁支持率调查结果的最低点。而在女性受访者中,内阁支持率更是从上次的42%跌至34%。内阁不支持率也从上月的32%上升至37%。

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下跌与当前民众反对安保法案的倾向有关。53%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安倍政府提交国会审议的安保法案,赞成者只有29%。50%的受访者赞同主流宪法学者有关安保法案“违宪”的看法,认为“不违宪”的只有17%。(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