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拟大批采购战机
新男用避孕药将问世 打一针能管好几年!
强推安保法安倍要“加时”
现实版“大白”来啦!
减肥壮志未酬 英最胖男子猝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治愈系”机器人上市,一分钟售光千台
现实版“大白”来啦!

﹃胡椒﹄机器人
 

形似缩小版卡通人物“大白”,会察言观色,它就是号称全球首款能识别人的情感并与人交流的机器人“胡椒”(Pepper)。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将“胡椒”推向市场后仅1分钟,1000台这款机器人就已售光。

“胡椒”一身白色,身材短小精悍,高121厘米、重28公斤。据软银集团介绍,“胡椒”自带摄像头、触觉感应器、加速器,并且具备“类似内分泌系统的多层神经网络”。它可以识别人类的音调和面部表情,从而与人类交流。按这家企业的说法,“胡椒”主要是为了让主人“高兴”,“它不是工作机器人,而是人类的情感伴侣”。

首批“胡椒”的售价为1600美元,外加每月200美元的数据更新和保险费。

本月18日,软银集团与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公司共同宣布达成协议,阿里巴巴、富士康将向软银旗下的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SBRH)分别注资,以各自获得SBRH20%的股份。(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