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销售记录 促销不得用“原价”
马云2300万美元 在纽约买了个公园
亚投行“基本大法”29日将签署
十大城市上半年 卖地收入陡降近五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投行“基本大法”29日将签署

 

N新华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下称《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于29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这是亚投行筹建进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将为今年年底前亚投行正式成立并及早投入运作奠定坚实基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撰文表示,《亚投行协定》是成立亚投行及其投入运营后所遵循的“基本大法”。

作为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洲区域新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的筹建始于2014年。至今年3月31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增加到57个,涵盖亚洲、大洋洲、欧洲、拉美、非洲五大洲。

协定签署后,距离亚投行正式“开张”还有多远?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说,该协定必须得到合法数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在法律意义上的批准。

“简而言之,协定要在每个意向创始成员国走一个法律程序。”陈凤英说,协定规定了详细的生效门槛,目前看可以确保今年年底亚投行开张。

□链接

看好亚投行澳注资44亿人民币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和外交部长毕晓普24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澳大利亚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之一,先期注资9.3亿澳元(约7.18亿美元,人民币约44.6亿元)。

声明说,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为亚投行注资9.3亿澳元,成为亚投行第六大股东。

声明透露,霍基将参加2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投行协议条款签字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