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原创服装 数量大增
收益近800元手续费扣500元
榕海胆大量上市 每只30元
坐飞机上网 将很快实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坐飞机上网 将很快实现
厦航787客机已完成测试,东航、国航等也在筹备中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上星期,厦航客舱互联网项目组,对波音787飞机顺利完成客舱互联网地面压力测试,标志着厦航客舱互联网项目在技术层面上已经初步具备向公众提供服务的能力。记者了解到,除了厦航外,东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在我省投放的机型也在陆续进行测试,预计将为福建旅客开通空中上网功能。

难度最大的测试 上周已经完成

记者从厦门航空公司了解到,根据厦航波音787客机客舱互联网项目推进计划,在正式公众测试飞行前,厦航需要完成系统联调测试,包括地面联调测试、接机途中测试、地面压力测试和内部员工空中跟机测试。此前已完成地面联调测试和接机途中测试,此次地面压力测试,技术难度最大。

据了解,此次地面压力测试从7月2日23点开始,直至次日凌晨5点结束,分别测试了在多台终端设备压力情况下网络连通性、吞吐量及各类内外网应用的网络性能指标,并采用文字记录、截图、拍照、录像等多种手段记录测试数据,获得了宝贵的系统极限性能指标。测试数据汇总分析后会形成测试报告,为后续测试和将来的正式运营提供决策依据。

厦航方面表示,经过一系列测试后,预计将很快具备为公众提供空中上网的能力。

具体资费还需评估

据了解,除了厦航外,东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在福建投放的机型,也将提供空中上网的服务。

记者从东航了解到,东航从2015年起新购入的飞机将全部预装空中上网系统,并将对已购入的其他飞机进行改造,以支持机上WiFi服务。其中,东航在福州投放了一架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福州往返纽约航线,这架飞机已经具备了空中上网功能,不过,具体何时能够向乘客提供服务,还需要主管部门的批准。

国航目前也有20多架航班安装了空中上网系统,而福州往返北京的飞机也将陆续进行改造,以实现空中上网功能。

记者了解到,空中上网功能开放初期,航空公司一般都会让乘客免费试用,但是具体今后如何收费,还需要等航空公司进行评估后才能决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