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斜视女大学生长期斜视 上下楼梯经常摔跤
家庭自我血糖监测很重要
福州总医院招募慢性中重度非癌性疼痛患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总医院招募慢性中重度非癌性疼痛患者
通过筛选的患者有机会获免费检查及药物治疗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非癌性疼痛是指除了癌性疼痛以外所有的疼痛,包括生命结束时期的疼痛,简称CNCP。平常大家熟悉的血管性头痛、紧张性头痛、三叉神经痛、颈椎病、肩周炎、骨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腰椎狭窄、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肋间神经痛、手术切口痛、慢性筋膜炎、足跟痛、膝关节退行性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疼痛、骨质疏松、幻肢痛等,都属于非癌性疼痛。

这些疼痛也是每个人年老时都会遇到的疼痛。调查显示,80%的老年人曾经历过疼痛的折磨,但65岁以上老年人群中有仅18%的病人曾因慢性疼痛而接受药物治疗。

据了解,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麻醉科正在进行一项针对慢性中、重度非癌性疼痛项目的临床研究。该临床研究同时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伦理委员会的批准,正在我国30家医院进行,目前正处于招募患者阶段。经医生筛选符合条件的患者有机会获得相关的免费检查及药物治疗。

如果您年龄在18岁以上,患有中度或重度的慢性非癌性的肌肉/骨骼疼痛或神经病理性疼痛等上述疼痛疾病,疼痛持续大于4周,正在服用或需要服用阿片类药物来止痛,如有意参加该项研究可报名参与。为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请先拨打400-623-9060咨询、预约(周一至周五9:00—17:30),也可到麻醉科江鹤群医生的门诊咨询,他的门诊时间为每周二、周四早上8点—12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