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海都首期夏令营 明日开营
莆阳书院 暑期免费学国学和书画
宁海新桥主桥合龙
仙游女孩 再夺全国田径冠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阳书院 暑期免费学国学和书画
上周六已开课,市民可免费报名参加;莆田文化部门表示,反响好将会持续办
国学开班仪式上,市民向孔子画像作揖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海都讯“重华大孝,武穆精忠,尧眉八彩,舜目重瞳……”上周六下午,莆阳书院国学班正式开班,市民在授课专家的带领下,朗读蒙学经典。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莆阳书院在暑期将开办公益讲座及公益培训,包括书画艺术培训、莆仙文化讲座、诗词吟诵赏析和蒙学经典解读,青少年及中老年爱好者均可报名。其中,蒙学经典少儿课程,学员须满6周岁方可参加。

母子共同听课感受国学经典

上周六下午4点,蒙学经典解读在莆阳书院开讲,国学开班仪式一同举行。授课教师张翔为大家列举了不少蒙学经典中的例子,并带领市民朗读。一个半小时的课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座无虚席,大家对蒙学经典颇具兴趣。

王女士6周岁的儿子前来听课,成了全场最小的听众。王女士告诉记者,儿子还十分好动,希望可以通过这些课程让其学会静心。王女士表示,蒙学经典中的孝顺、精忠等各种案例,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虽然蒙学经典是少儿课程,但是我们大人听起来也觉得非常有意思,朗读时觉得语言大气豪迈。”

暑期四种课程免费对市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莆阳书院此次的课程包括书画艺术培训、莆仙文化讲座、诗词吟诵赏析和蒙学经典解读。其中书画艺术培训的时间为周五上午9:30—11:00,莆仙文化讲座为周六上午9:30—11:00,诗词吟诵赏析为单周周六下午4:00—5:30,蒙学经典解读为双周周六下午4:00—5:30。每期课程30人,青少年或者中老年爱好者可持身份证到莆阳书院读者服务处报名。报名人数超过规定上课人数的,会按先后顺序排到下一期课程。

据文化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部门第一次在暑期开办上述课程。按最初的安排,书画艺术培训只安排暑期2个月,剩余的3个国学课程将会延续。工作人员说,如果市民反映良好的话,将会持续该项活动。据了解,本次授课的老师都是莆田当地有名的书法家及民俗专家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