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海都首期夏令营 明日开营
莆阳书院 暑期免费学国学和书画
宁海新桥主桥合龙
仙游女孩 再夺全国田径冠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新桥主桥合龙
将与涵黄公路相连通,是涵江往秀屿港的另一个通道
宁海新桥双向8车道,宽41米,通行量相比上游的宁海古桥大幅提升(海都航拍)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省交通运输厅“五大战役”的攻坚项目之一宁海新桥主桥顺利实现合龙,标志着这座大桥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全面转入桥面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据悉,宁海新桥将与改造中的涵黄公路相连接,今年底,荔城段引桥工程也将动工建设。据介绍,宁海新桥通车后,从涵江往秀屿港将又多了一条便捷的通道。

宁海新桥的一侧位于涵江白塘镇镇前村,跨越木兰溪,连接镇前村和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北接涵黄公路,南接在建的涵港大道,属莆田市综合交通规划中的“三纵四横”快速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全长1.2公里,其中主桥长1164米,桥面宽为41米,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项目总投资3.08亿元。

据介绍,宁海新桥主桥工程已竣工,大桥将全面转入桥面铺装、引桥及接线互通、绿化施工等后续工程施工,将于8月份完成。

另据了解,因与宁海新桥引桥相连,改造后的涵黄公路,路基面高了约2.5米,车道拓宽至双向6车道,两侧留下约5米宽的道路供村民出行。与宁海新桥连接的路段全长约2公里,整个“白改黑”工程有望于8月份竣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