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今日时评·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套取公积金 榕两月发现30多起
游客“虐猴”不能只求手下留情
给乌山站命名支点招
违建别墅还打记者“霸气”从哪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违建别墅还打记者“霸气”从哪来

 

N渔人

背景:两名海都记者接到市民举报,福州鼓岭恩顶水库冒出一栋“违建别墅”,记者前日前往现场调查时,却遭两个男子殴打致伤。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表示,支持海都报关于“两违”工作的舆论监督报道,此次别墅违建事件性质恶劣,报送福州“两违办”专项调查,立即加大拆违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详见本报昨日A03版、今日A02版)

依山傍水,“环湖”别墅,三五好友,喝茶搓麻。晋安这名男子的小日子,过得好不“惬意”。

可是,他的“惬意”是建立在公共利益严重受损和他人人身安全受损基础上的。水库边坡上建房子,对水库安全的危害显而易见,阻止水库蓄到正常水位,影响到下游群众的用水用电,更威胁到防洪防汛。

令人欣慰的是,在看到本报报道后,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急民之所急,立即表示要督促拆违。我们有理由期望,不太久的将来,违建别墅会被拆除。

但是,我们还有疑惑。最大的疑惑是:违建者的“霸气”从何而来?

根据国土部门提供的卫星图片,这种损公肥私的行为已存在了好一段日子,却没有人治到他。记者去采访,他竟然还叫嚣“谁叫你们来曝光,打的就是你们记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违建别墅在水库管理人员的眼皮底下逍遥这么久,水利部门却至今不知它是否处于红线内。多次打人,也未曾有人追究。屡屡逍遥法外,才给了他今天打记者的“勇气”。

根据法律,在伤人未构成刑事责任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治安拘留。若殴打电站人员和水利局执法人员属实,加上现在又殴打记者,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应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及时依法拆除违建别墅,严惩打人者,警醒这些目无法纪的狂徒,法律和政府才有尊严,公共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