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中招提前批 录取线公布
闽海关两项措施 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
征集年龄 放宽为18至22周岁
闽高招艺术类 本科A批昨投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海关两项措施 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福建自贸试验区创新措施,被海关总署推广到全国自贸试验区。记者昨获悉,近日,海关总署正式发文,将福州海关原创的两项措施——“简化CEPA以及ECFA下货物进口原产地证书提交需求”及“放宽ECFA项下海运集装箱货物直接运输判定标准”,在上海、天津、广东三个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这是第二批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海关总署首次发文予以推广的海关创新举措。

“这些创新举措,大大节约了企业成本。”福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简化CEPA及ECFA原产地证书提交需求,自5月5日公告实施至6月底,福州关区已有63家企业申请办理,该举措共为企业减免税款500多万元。

“过去,CEPA及EC⁃FA项下进口货物收货人或代理人,申请享受优惠关税待遇时,必须出具原产地证书。”该负责人说,企业必须到港澳台去办理纸质材料,费时费力。而如今,只要海关收到出口方传输的产地证书“电子版”,就能直接办理相关手续。

“放宽ECFA项下海运集装箱货物直接运输判定标准”,则是指申请享受ECFA优惠关税待遇的进口货物收货人或其代理人,货物经第三方中转,无法提交相关证明文件时,海关可采用验核集装箱号及封志号的方式判定经第三方中转货物是否符合直接运输要求,节省了企业的费用和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

□名词点击

CEPA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内地与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ECFA即《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