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校园健身操赛助力青运会
张继科罢赛维权
世界花滑选手携手张震岳冰上献礼
卡西转投波尔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继科罢赛维权
乒超联赛打了9轮他的合同却还没签
不少球迷支持张继科成﹃维权斗士﹄
 

N苏友

海都讯 最近颇为不顺的乒乓球奥运冠军张继科又有新闻了,这次他是以“受害者”的形象出现的。本赛季乒超已经打到了第9轮,张继科所在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却迟迟没有和他签订合同,这让张继科本人非常不满,因此在前晚和江苏队的比赛中,他毅然选择了以罢赛的方式来进行抗争。

张继科:我代表谁在打

实际上在本赛季乒超打了第一轮之后,张继科已经在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签完没用,还需要领导、老板签字,签完以后我们需要一个共同拥有权,但一直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拿到这份合同。罢赛是我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我都不好意思上场,因为不知道是代表谁在打。”在接受采访时,张继科介绍说。

2012年,乒超取消摘牌制度,并对球员的收入做出了规定:球员的薪水主要由底薪、成绩奖金和俱乐部赛季奖金这几个主要部分构成。拿张继科这样的特级运动员来举例,底薪50万元(工资)明码标价,赢一场可以拿到4.5万元,输球的话只有1万元,也就是说,不算尚未发放的工资,山东鲁能俱乐部至少拖欠了张继科25.5万元的奖金。万般无奈之下,才有了张继科罢赛的那一幕,而这也是自乒超1995年创办以来,首次出现因劳资纠纷球员选择罢赛的情况。

山东队:表现好了就签

对于张继科的说法,山东鲁能俱乐部方面没有否认。山东鲁能俱乐部领队孙奎明的态度是:“张继科的表现好了就签合同。”

这个表现,指的是赛场上的表现。

据了解,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认为张继科有“消极怠工”的嫌疑,因此才以“暂时不签合同”的方式来加以警告。张继科在今年的世乒赛之后腰伤复发,随后被确诊为双侧腰骶骨裂,一直在积极康复治疗中。而前8轮乒超,山东鲁能俱乐部4胜4负,被认为和张继科受伤导致无法全勤有很大关系,这一点,恐怕就是双方矛盾的根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